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团学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8:15  点击:[]

为深入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断积累民主知识,形成尊重、宽容、批判和协商的民主态度,在实践中逐步增强民主意识,12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了模拟政协提案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发起,受到广大学子积极响应,自11月30日起,共收集9份提案。在模拟提案交流会中,同学们分别就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提升青年理论素养、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等方面进行模拟提案。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调研方法、调研结论、提案建议等方面对模拟提案进行详细阐释,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强烈的理想信念、社会关怀。

其中《关于通过红色宣讲提升青年理论素养的建议》、《关于鼓励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推进乡村振兴的提案》、《关于增加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的建议》、《关于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建议》四个提案获评优秀提案。同时,负责人也对优秀提案进行了汇报。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对模拟政协活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人民政协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了其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希望在青春韶华之际,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尽自己的担当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一些关系民生的政策和法律问题需要进一步补充与完善,生活方方面面还存在着不足。大学生模拟政协活动,着手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讨论形成政协提案,从而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中的困难,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上一条:公共艺术讲座 | 探索话剧表演艺术的奥秘专题讲座 下一条:创未来|学院开展“挑战杯”红色专项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