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团学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环保筑未来

2022年11月14日 15:33  点击:[]

少成则若性也,习惯成自然也。为更好的带动儿童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近日,我院云水苑幼儿园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环保筑未来”活动,旨在培养儿童爱护家园、保护环境、建设钱塘的意识,更好地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9DD03

环保知识大闯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签名”方式表达争做钱塘环保小卫士的理念,尤为精彩的是“环保知识大闯关”的学习,大学生们用富有童趣的语言,讲解了为什么要与自然和谐相处、小朋友能为环境保护做些什么等热点问题,鼓励小朋友和家人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环境保护作贡献。

垃圾分类大作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大学生志愿者以游戏形式,从垃圾的产生、投放、运输、到最后的处置等环节,向孩子们宣传介绍垃圾分类的标准,帮助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游戏中,从“别扭”到“习惯”,从“要我分”到“我要分”,从“一个篓”到“四个桶”,让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成为幼儿的日常生活习惯!

绿植领养低碳行

建设美丽中国,需要蓬勃的接班人力量。大学生和幼儿一起用咖啡渣种植多肉植物,进行“绿植领养”。在聚焦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生活实践同时,关注节能减排,以“种绿”的方式,持续强化环保理念和社会责任感,在日常生活中形成“植绿护绿”的“土壤”和“气候”,增加幼儿的主动参与性,开启绿色生活。

变废为宝DIY

废物利用对在儿童早起教育中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们结合废物利用的创意环保理念,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使用生活中各类废弃纸质包装盒来进行手工创作,通过构想和制作,将废物“玩”出“百宝箱”“礼物袋”等新花样,变废为宝产生新的价值,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对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本次活动,是社会资源、周围环境、家庭培养及学校教育形成的环保教育合力的一次有效探索,在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环保扣子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评审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