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团学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0年02月08日 21:26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和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2月8号上午,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林骁邦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林骁邦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对学生开展深入细致摸排,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就下一步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林骁邦强调我们辅导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和情况排查,利用大数据信息手段,督促学生做到每日一申报。同时,要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管控规定,不得提前返校,及时关注学生新变化,及时上报,进一步做好舆论宣传与引导工作,及时掌握并研判学生思想动态。另外,积极发挥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模范作用,多关注心理问题、家庭经济困难等群体,畅通帮扶渠道。此外,各位老师就带班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发言交流。

会议还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林骁邦提出,新学期面临疫情带来的新变化,要提前做好学期计划;同时,对照目标责任考核做好重点工作,在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招生就业、创新创业、校友工作、心理健康、奖勤助贷、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实常规工作,注重工作的创造性与创新性,不断凝炼工作特色,打造具有商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最后,各辅导员老师就新学期工作做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大手牵小手 环保筑未来 下一条: 致敬熠熠学风之星 共建巍巍学术之林——2018-2019学年成绩分析暨学风建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