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活动 >> 正文

陈颖副教授出席“2017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7年11月15日 16:17  点击:[]

2017年11月10日至12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2017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创意产业:内容创新与科技驱动”为主题。

我院陈颖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数字时代的文化政策”主题论坛中,发表题为《全球创客研究的发展脉络和国内学术热点演进》的大会演讲,指出全球创客研究正迅猛增加,知识呈现双向扩散,创客空间和创客教育依然是全球研究的热点。

据悉,自2012年以来,每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界的一个学术品牌,受到了国内外学界与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有来自美、加、英、澳、中国台湾地区的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国内领军文化企业代表近五十人齐聚论坛。专家表示,当今社会,数字化浪潮迭起,《“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数字创意产业确定为国家五大支柱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可见数字创意产业作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典型产业,已经成为了发展的新风口,亟需形成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格局,形成我国在此一新兴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表示内容创新与科技驱动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也是内容与形式的关系,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新一轮数字创意产业向尖端化、跨界化、国际化发展。

http://hxradio.cnr.cn/huaxiazs/xinwen/20171114/W020171114645540358196.jpg

市场营销系

2017年11月15日

上一条:物流管理专业老师前往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参加“2017年新媒体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