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党建阵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想政治工作研判会

2018年11月02日 11:35  点击:[]

周二下午,学院在217报告厅举行政治理论学习暨思想政治研判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学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安排了系列党课,本次会议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倪文斌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商科教育的挑战与变革——学习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精彩党课,倪文斌首先传达了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新时代商科教育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商科教育改革“四化”思路即“专业特色化”、“教学实践化”、“课堂互动化”与“手段集成化”,并创造性提出打造“三生”课堂:“生动、深(生)刻、生产力”,全院教师听了都颇有收获,倪老师的精彩党课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敏传达上级纪委会议精神,有关违纪违规情况通报,并集体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有党员同志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部署安排,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认真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努力把我院打造成一个“清廉、幸福、和谐、创新”的学院。

 

会议第三项,学院党委召开了一个由领导班子、系(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支部书记参加的思想政治工作研判会,学院院长董进才就如何加强学院思想意识形态、外宣等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并还特别强调了教师外出讲学、参加学术会议、交流研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等审批与报备程序工作要求。此外,为做好学院外宣工作,学院近日出台了《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对外宣传报道管理方法》。

 

随后,谢敏副书记汇报了学院学生思想动态排摸情况,近期学院党委围绕学生“当前关注热点、焦点与难点”、“可能存在的思想波动和不稳定情绪”、“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与意见”、“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期待和需求”与“特殊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等方面,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对学生思想动态进行了全面深入排摸。目前,我院学生思想动态总体上基本稳定,但是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还是存在许多诉求,重点学生群体的学习、生活与思想动态情况值得我们关注。

最后,黄卫华书记就学院如何有效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做了工作部署与安排,并就下一步思想政治工作要点、难点作了分析与明确。黄卫华书记希望学院教师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积极性,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同时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把“全员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好高校奋进之笔”七一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