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党建阵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有为青春 无悔人生——最美校友为我们上党课

2017年12月05日 09:35  点击:[]

2017年11月30日13:30,浙江财经大学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二、三班第五次党课在工商管理学院217教室举行,共有200多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此次党课很荣幸邀请到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最美校友,外国语学院10届优秀毕业生马義超校友前来为我们授课,马義超校友还曾在杭州市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评选中获得“最美杭州人——杭州市青年英才”称号,在担任杭州市边防检查民警工作中多次受到单位和上级部门表彰,2016年2月远赴利比里亚参加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他不辱使命,胜利完成各项维和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为国争光。马義超校友生动而真诚的讲课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

IMG_7634_看图王

马義超校友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他艰辛却很有意义的利比里亚维和历程。他讲到,由于婚期在即等种种原因,维和前自己也曾有过思想纠结,但是父亲“如果人人都逃避维和,那么谁去维和”一句话却点醒了他,维和的路上他心想,或许他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也不是一个称职的未婚夫,但使命高于一切,身为党组织的一员,身为干部的一员,也算忠于国家忠于党,无愧于自己胸前的勋章与身上的制服了。维和的日子里,物质匮乏,路况不佳,病毒四处蔓延,条件十分艰辛,但是他和其他维和队友的意志不仅没有软弱下来,还变得愈发顽强。通过种种努力,马義超校友和他的队友最后终于克服了各种艰难险阻,身体灼伤的他接过维和奖章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马義超校友的精彩而又真挚的讲授,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随后,他为大家播放了党建宣传和浙江维和部队介绍视频,视频为我们展示了朝气蓬勃的党建工作和一支强大有力的维和部队,底下观看的同学都十分地投入与专注。

本次党课在全体同学的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此次课堂中被感动的同时,也收获了了许多。优秀的党建工作、强有力的维和部队今天之所以能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强大祖国的支撑。而我们国家的繁荣强大来之不易,在民族独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道路上,撒满了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深深烙印着结实的脚印,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即将成为优秀中国共产党组织光荣一员的同学,更应该为之奋斗,让青春有为,人生无憾!

IMG_7579

党员之家通讯员:金诗芬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勇做时代弄潮儿—浙江财经大学党校党员发展对象二班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