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党建阵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勇做时代弄潮儿—浙江财经大学党校党员发展对象二班党课

2017年11月24日 16:02  点击:[]

   201711211330,由我院主办2017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二班在学院楼115正式开办,本次学习班学员除了我院党员发展对象以外,还有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金融研究生、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共计126名。徐晓东、黄卫华和华正学3位老师作为特邀主讲老师,分别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端正入党动机与树立远大理想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与解读,也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他们对十九大、对党的深刻理解,让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政策,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理论的理解,从而更好的贯彻学习党的精神。

     

下午共举办了三讲。第一讲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晓东老师为师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徐老师从新变革、新遵循、新理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述。他强调:五年来,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第二讲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老师主讲,黄老师围绕着端正入党动机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黄老师指出,我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保持思想纯洁。他从端正入党动机的长期性和主要途径告诉了师生何为理想信念以及如何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三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华正学老师主讲,华老师从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讲解。他通过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对时代问题的论述强调了时代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并且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必然性。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包括五个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和世界舞台。在讲座的最后,华老师鼓励我们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三位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贴切的事例为在座的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讲座,全体学员也都认真的在培训笔记上记下了老师所讲的内容和自己的体会。我相信,每名发展对象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也不会辜负党组织的要求,通过这次的党校培训,他们一定会更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党员之家通讯员:应君子

上一条: 有为青春 无悔人生——最美校友为我们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赴嘉兴开展“庆祝十九大,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