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学院通知 >> 正文

规划职业生涯,实现青春价值——2011级新生团课学习圆满结束

2011年11月14日 08:56 新闻部 胡依云/文 曾奇麒/摄 点击:[]

    11月10日晚6:30,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新生最后一期(第四期)团课教育,在学术一号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团委书记沈鑫泉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对全体新生进行了授课教育。

    沈书记以一个简短而鲜明的“青蛙实验”开讲,顿时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扼要地指出大学生对自己的未来的路需要有意识,有准备,有规划。同时,两个轻松的小活动也让现场的氛围迅速活跃起来。沈书记借此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就是帮助我们选择发展的道路。与此同时,他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规划的五个环节,强调了“审视自我”和“确立目标”的重要性。

    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他又以一个名为“选择兴趣岛”的职业兴趣测试将今日所述的职业化抽象为具体,每个不同的岛屿,各有各的优势,让同学们在选择兴趣岛屿的同时,都大致了解了自己的兴趣及未来可能的职业方向。测试中,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相互讨论着自己的测试结果,以及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畅想。沈老师说道,不能以职业的报酬及是否热门来决定自己的选择,我们要做的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自己的优势,然后把握利于自身的方向。随后沈鑫泉老师又提到了求职的基本原则,强调要从精于一开始,并给了同学们“职场生涯规划十建议”。

    团课最后,沈书记再次强调了要有意识地去参加活动并不断完善自己的规划,规划好职业生涯,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课顺利结束。

    至此,2011级新生的团课学习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团课活动让大一的新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进一步的规划,从而有利于学生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幸福感的最大化。

上一条:走进企业 学习参观 下一条:人力系“千里马实践奖学金”初审答辩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