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学院通知 >> 正文

勇往“职”前 走在人前——第一届“千里马杯”杭州高校应聘技巧联赛顺利进行

2011年12月07日 14:52 新闻部 赵一雯/文 社 联/图 点击:[]

12月3日六时,第一届“千里马杯”杭州高校应聘技巧联赛于我校学术一号报告厅顺利展开。十二位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登上舞台,一展风采。本次到场的评委有:浙江财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校外知道老师顾宇,浙江千里马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祥,中财集团化建业杭州基地培训经理冯习林,杭州欧倍兰家居有限公司HR总监徐周鹏,中商实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胡洪林,达利集团人事行政经理游洪光,以及工商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老师。

在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卫华老师致辞之后,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则。本次比赛主要由五个环节组成:风采展示——直面职场、人气对决、观众互动、颁发奖项和留存记忆。

其中,风采展示作为最重要也是最精彩的环节,又分为选手生活展示、三分钟自我展示、情景化应聘三部分。在选手的生活展示中,选手们表现出在生活中的千姿百态,观众们也看到了友情的力量,看到了一个个乐观的身影。在三分钟自我展示中,有的选手冷静地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弊端,有的选手展示了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各位选手各尽其能。在情景化应聘中,当面对评委们犀利而不留情面的点评和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能言善辩,真实地展现了应聘现场可能会出现的情景。

通过激烈的比赛,浙江财经学院09会计专业的杨海琳同学摘取第一名,浙江理工大学08市场营销的刘俊强和浙江工商大学08统计学的郑旻卉,浙江工商大学09英语的褚淑敏和浙江工商大学09人力资源管理的阳阳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本次 “勇往‘职’前”杭州高校应聘技巧联赛以认识价值、创造价值为主题,积极引导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使同学们对如何正确对待创业、择业、就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通过这一平台,架起来一座学生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搭建了一个学生和企业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择业、就业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八达物流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投身校园文化建设——我院团日活动成果汇报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