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字管理论坛暨院级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年04月02日 09:13  点击:[]

为了推动学院数字管理学科建设,推动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学院专门开设了数字管理论坛暨院级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2022年4月1下午,数字化供应链研究中心负责人闫强博士作了题为“Mixed financing scheme in a capital-constrained supply chain: bank credit and e-commerce platform financing(资金约束供应链中的混合融资模式:银行信贷与电商平台融资)”的学术报告。

闫强老师以中小微企业群体长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研究背景,重点探讨了如何寻求新的融资渠道以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结合实际案例,构建了银行信贷与电商平台相结合的混合融资订购模型,并获取了资金约束企业的最优订购量以及银行与平台的最优利率。通过探讨资金约束企业的最优融资偏好,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订购问题提供一定的指导。最后,闫强老师针对该篇文章的投稿经历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学术交流环节,供应链管理系的周学广老师和吴军老师针对银行与电商平台的利率设定、博弈结构以及数值仿真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最后,在场的所有老师针对学术论文的投稿过程以及学科前言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本次的学术交流为大家相互启发新思路,实现后续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南京大学刘海建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戴维奇教授应邀为安徽财经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