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戴维奇教授应邀为安徽财经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2年03月25日 22:59  点击:[]


3月23日下午1:30,我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应邀为安徽财经大学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对中国情境下公司创业研究的若干思考》的线上学术报告。南开大学商学院张玉利教授对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会议由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主持,来自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院校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戴维奇教授首先梳理了国内外公司创业研究的基本脉络,将其呈现为一颗生机勃勃、不断成长发展的“常青树”。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围绕如何基于既有理论做好在中国情境下的公司创业研究,谈了几点体会,包括对数据/现象保持高度的敏感、做出对理论的贡献以及追求“新奇”和讲好中国独特的公司创业故事等。对于每一个体会,他都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发表做了诠释。最后,戴教授对公司创业领域的研究进行展望,指出未来公司创业研究可行的方向,包括聚焦于公司创业具体现象展开深入研究、与主流战略管理议题交叉研究以及与国内主流话题关联等。

此次报告涉及了相关前沿研究领域,为公司创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思想。会议在浓郁的学术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数字管理论坛暨院级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韩炜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