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与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2年04月30日 13:50  点击:[]

应新疆大学社会科学处邀请,我院与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线上交流会。我校副校长董进才,新疆大学副校长王占仁分别致辞;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教务处副处长方成、经管实验中心主任石向荣、副院长张雷、副院长戴维奇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景兵主持。

交流会上,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新疆大学“天山学者”特聘教授吕鹏,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廖丹子,新疆大学副教授马晓东,我校副校长董进才分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进行了分享。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吕鹏教授从项目的研究主题、方法、团队、基础、社科重大项目五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廖丹子副教授围绕:“在原点上思考、在问题中展开、在范式中把握、在规范中表达、在未来中获得”阐述了自己的申报心得和体会。

马晓东副教授详细阐述了文献综述、独特价值、研究对象与研究思路、重点和难点、创新、参考文献等方面的经验。

董进才副校长结合新疆大学成功立项的国家社科项目,在选题与题目设计、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参考文献、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而严谨地梳理和讲解。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升学院项目申报质量,也是校际、院际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为拓宽交流范围、合作形式进行了很好的探索。

上一条:戴维奇教授受邀为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学乔晗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