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EDP >> 正文

杭州南职业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训前期调研

2023年06月25日 10:47  点击:[]

6月21日上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飘飘和蔡琰代表工商管理学院EDP中心对此次杭州南职业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进行前期调研工作。此次培训是杭州南与我校签署五年战略合作的第三年,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解前两次培训课程的满意度,并为后续开展更具针对性以及差异化的培训课程,特邀请杭州南不同梯队的内部成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此次前期调研会谈成员9名,包含党群人事处干部2名,养护管理处新进大学生1名,综合管理处成员2名,萧山东收费站成员2名,萧山拯救大队成员1名,驻军坞隧道管理所后备干部1名。

此次调研各单位干部针对自身岗位和过往培训课程进行了分享和提议,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符合杭州南目前内部体系管理的建议。此次调研对象既包含了在杭州南已经工作20年以上的领导干部,也包含了入职2年左右的新晋优秀员工,访谈中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企业文化的认同感。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调研小组主要期望针对入职杭州南时限,培训目的,职业规划以及培训方向四个方向进一步深入了解员工实际需求。第一,此次培训包括了领导干部培训和储备干部培训两个方面,因此访谈过程中能看出年轻干部更关注自身的能力提升和业务技能的学习,领导干部更注重“传帮带”以及管理技能、职称晋升的学习。第二,从培训内容来看,多数员工对于管理类的培训(如讲师授课,即兴汇报)、心理课程(心理疏导,个体认知)、沟通技巧(上下级沟通、同级交流、接待客户等)、公文写作、法务课程(道路纠纷、服务态度、舆情处理等)、职称课程点拨(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证等)更愿意投入时间学习提升。第三,从培训形式来看,过往的培训虽然丰富,但是大家更希望在培训课上讲师能通过案例加分析的方式进行授课,并且在课后能够进行反馈与讨论来增加此次培训的成效。

“我们希望培训主要包括管理类课程和党政类课程,其中管理类能帮助我们年轻干部有管理思维,党政类课程能更务实些,通过故事+政策解读来帮助我们理解政策,落实好政策”。综合处管理处后备干部徐佳佳说。“我希望我能通过未来有更高的站位思维,在会写,会说的基础上,有进一步提升会做,提升自身的业务和管理能力”。综合管理处新进大学生张宇健说。萧山东收费处领导干部高峰强调工作中“识人”能力,心理调整、商务接待、办公技能学习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能够通过紧密的课程学习,以及及时学习回顾能够帮助大家有更高效的提成,后备陈炜从自身岗位出发,希望在职称引导、网络媒体处理有所学习。

通过这次前期调研工作,我院对杭州南培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第一时间在原有的培训课程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杭州南对培训内容的重视和需求大,培训可以通过分岗位、分课程、教学地点线上线下多样式结合开展,此次调研也为后续更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杭州南管理中心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文秘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