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P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EDP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文秘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年06月15日 09:14  点击:[]

6月9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文秘骨干培训班在工商管理学院217报告厅隆重开班,这是疫情三年后,农发行首次在校园进行文秘骨干培训,受到了农发行以及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近40名各支行文秘骨干学员参加培训,省分行党委委员兼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顾烈,我校副校长董进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教授出席开班仪式,董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顾总代表农发行并作重要动员讲话,农发行杨敏主任全程陪同参与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董进才对农发行文秘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文秘工作不仅要求我们学员的智商,还要培养我们的情商”,校长表示作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希望3天的学习,能帮助学员互相沟通,学有所得。接下来省分行党委委员兼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顾烈作从两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寄托,顾总表示在这个高考之际,能够进入校园,重温校园生活,第一是希望大家放下工作,能够利用好3天培训学习。第二,此次是疫情后第一次组织到院校集中培训,学员踊跃参与此次培训,体现了年轻人的朝气,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沉下心来,将知识学进去、带回去、用起来,将本次培训的价值体现在工作的提升上。

此次培训紧盯当前文秘工作需求,既设置了《客户沟通》、《公文写作》、《手机宣传》、《商务礼仪》等专业课程,又设置了宏观层面的《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等综合素质课程,着力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理论素养和工作实践能力。此次培训综合采用了专家讲授、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等方式,既有理论知识的课堂讲解,又有专题研讨的学员互动,内容充实、形式生动。

在最后一堂课前,为了进一步了解培训学员对此次课程的收获,各支行代表分别进行了心得分享。“周老师的课程特别生动,这次的学习还让我收获了许多拍照技巧,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培训学员吕汉宗。同时其他支行徐莺柯、徐莺柯、富阳支行陆伊平、吴钰、桐庐分行洪雅勍以及王宁杰也分别进行分享。此次培训虽然短暂,但人生的培训之路永远不会完结。

此次培训班最后,还邀请到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玻书记做结训发言,并请他为学员颁发证书,3天的培训课程至此圆满结束。学员表示不仅学到了专业技能,感受了校园气息,课间茶歇的周到服务,无不让他们感受到了财大的热情和各领导对培训高度的重视,希望以后能多参与类似培训,打好文秘人员的基本功,努力成为文秘骨干精英。

上一条:杭州南职业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训前期调研 下一条:杭钢集团中、高级财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