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4月12日 14:01  点击:[]

4月11日上午在学院楼410,召开了23-24-2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参加人员有:张雷、沈渊、陈颖、王建国、赵昶、张维维、李晓超、王鲁、王婉茹、赵红等老师,会议由张雷副院长主持,主要学习了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行动方案内容和布置本学期教学中心工作。

张雷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新财经”战略行动方案,准确把握智能时代“新财经”战略实施的走向和共识,管理学院积极构建“新学科体系”“新培养体系”“新生态体系”“新治理体系”,激发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聚焦立体化、综合化、全局性的“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守正创新、形优速稳,提高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确保学院整体发展行稳致远。

构建“新培养体系”,本科教学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着手:

1.优化专业结构,目前6个专业逐步调整至4-5个专业,可分为两种培养模式:工商、人力、市营3个专业续继大类培养,信管、电商、供应链3个专业按专业招生和培养。

2.梳理专业知识图谱,加强专业改造。目标以数智管理创新为依托,至少打造一个精品专业(工商管理)

3、打造精品课程和通识课程,目标开设4-5门精品课程,突出专业融合、学科交叉特点,每个系至少一门。组建《管理思想史》、《中国营销史》等高水平校精品通识课程团队。

4、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力争学院再添高级别省教学成果奖。围绕省虚拟教研室、省“黄大年”教学团队、省产业学院建设,助力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突破。

5、省级规划教材、国家规划教材培育。从学院已立项的省“新形态”“四新”教材中遴选出高质量、出版量高的教材冲击规划教材立项。

张雷接着又布置了本学期本科教学主要工作,分别如下:

1、根据大类培养和专业培养两种模式进行24级专业培养方案修订

2、22、23级本科生综合导师制实施,21、22级信管、电商综合导师调整

3、教考分离课程名单、方式及人员确定

4、校教学成果奖申报,目前有3个系准备,材料打磨。

5、BGA项目认证材料准备。

各系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围绕学院“新财经”战略行动方案,分别进行发言,表示要具体落实到具体教学工作中去。大家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夯实了举措,查找了问题,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下一步学院更加科学实施“新财经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平台与生态战略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薪火相传,行以致远|学院举行“职业经理人”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优秀校友分享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