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校友尼加提·艾买提获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

2023年04月03日 19:44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先进事迹,全国遴选出10位 “最美高校辅导员”。我院2008届校友尼加提·艾买提获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最美高校辅导员”。3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科教频道(CCTV-10)播出了“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3月31晚的《新闻联播》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尼加提·艾买提,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8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浙江财经大学首届“最美校友”获得者。2008年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兼校团委副书记。他是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第十四届共青团湖北省委委员、第十三届湖北省青联常委、第十四届武汉市政协委员、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第二届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湖北青年志愿者导师。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站稳思政讲堂,拓展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成效。2014年,作为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的博士生发起成立“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既是思政育人战线的雪莲花辅导员和石榴籽辅导员,也是学生心中“无所不能”“无时不在”“无处不往”的新时代辅导员。曾先后获评 “全国首批5A级守信青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王建明院长带队赴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院所赴方太集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