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活动 >> 正文

携数智筑万物互联 展蓝图向未来新城--23国锐数智管理创新班赴海康威视移动课堂顺利开展

2023年12月08日 13:34  点击:[]

2023年12月7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与文华学院23国锐数智管理创新班师生前往杭州海康威视总部参观学习,创新班项目执行人沈渊教授、23数智管理创新班班主任应瑛教授、企业管理系赵雨菡博士、辅导员周依凡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移动课堂第一站,海康威视产品经理刘新和萤石网络HRBP王容两位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校企关系经理张曼、招聘专员罗丹对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大家在主持人杨岚的带领下前往海康威视三期展厅参观学习。展厅以先进的全息投影、人机交互等模式生动地展现了海康威视在“视频结构化”“智能物联网技术谱系”等领域的先进成果。从“数字企业”“智慧城市”“未来展望”等多个板块全面而立体地展示了海康威视企业的面貌,层次分明,循序渐进,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移动课堂第二站,企业代表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校企关系经理张曼就“海康威视是一家怎样的公司”、“海康威视的浙财校友大数据”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同学们对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介绍中,同学们了解到海康威视“专业、厚实、诚信”的企业理念,通过持续保持研发投入等方式促进企业创新的激励措施和“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的美好愿景。

随后,校企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环视摄像头产品经理刘新、萤石网络HRBP王容、校企关系经理张曼、招聘专员罗丹向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海康威视任职的经验。同时,在校企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们针对“产品订单处理”“全屋智能”等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论述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校企师生氛围融洽。在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向企业代表进行了提问,企业代表切中肯綮的回答提问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返程途中,同学们意犹未尽,彼此分享着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心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我们有幸走出教室,以移动课堂的形式参观海康威视公司,全方位探索与亲身体验海康威视的科技应用,对此大家都觉收益颇丰。走进海康威视,同学们被这里浓厚的创新氛围所吸引。展厅的介绍从传统监控系统到AI开放平台与大数据技术,无一不体现出科技的力量。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我们感受到海康威视之所以能在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离不开企业对创新的执着追求和对技术的深入研究,而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活力。

这次移动课堂活动,为数智管理的大一新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企业交流平台。在对企业的深入了解中,同学们对未来实习活动与个人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对创新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昂。相信在海康威视“专业、诚信、厚实”的企业理念影响下,同学们定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专业的目光求知,以诚信的态度求实,以厚实的底色求真!

上一条:仗剑天涯 康桥逐梦--数智管理创新班剑桥访学交流会暨奖学金授予仪式圆满完成 下一条:企业管理系教学发展活动系列:如何写好一本大学教科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