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人才招聘

一、浙江财经大学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位于浙江省会杭州,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有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2014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现有下沙、文华、翠苑和长安4个校区。设置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设有45个本科专业,其中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省“十三五”特色专业、8个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法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应用经济学为省优势特色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等2个学科为省A类一流学科,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等4个学科为省B类一流学科。拥有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1个,省新型高校智库2个,省重点创新团队1个,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3个。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40余人。设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国家级、省级人才100余人。自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政府管制文献馆、浙财文库、专业经典阅读文库等5个特色库。

二、管理学院(MBA学院)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99年。工商管理学科依托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登峰学科),以“数智创新与管理”为核心,重点凝练“数智战略与创新创业”“数智绿色营销与供应链”两大学科方向,联合打造学科团队。学科长期立足学术前沿,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魏江教授领衔的学科团队立足浙江数字管理创新实践,提出“数字创新”“数字战略”“数字企业创新生态系统”理论框架,开创性构建了数字创新理论和治理体系。学科现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并拥有省级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档(20%-30%),在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54位(前20%)。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本科完全学分制、专业准入准出制度改革和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形成。近年来,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数智管理”省级虚拟教研室1个;课程教材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学院现有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目前在校本科生1445名,在院硕士研究生540名,各类在校学生合计近2000人,本科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研究生初次就业率持续保持100%,本科生深造率近30%,被誉为职业经理人的殿堂。

学院现有教职工96人,专任教师77人。以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魏江为核心,汇聚了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浙江省师德标兵、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等25人次,在学科领域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青年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例达52.63%,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96.10%,6个月以上海外进修经历者超专任教师50%以上,并聘有外籍教授常年担任专业课程教学。

学科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应对新冠疫情、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三个“一号工程”等国家战略、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托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等平台,组织骨干力量开展咨政研究,产出了一批有聚焦度、显示度的高质量学术成果。近 五 年 在《管理世界》、《心理学报》 等 中 文 期 刊 以 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期刊)等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20余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含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20余项,承担省部级项目60余项,多项成果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以及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主办或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30余次。

三、管理学院(MBA学院)招聘计划

因事业发展需要,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MBA学院)向海内外诚招人才。招聘职位: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专业,各岗位具体人数不限。

应聘条件:具备较好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背景优先;能胜任英语教学。特别欢迎符合学院特色研究方向的中青年学者和优秀博士加盟我院。

1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招聘计划

岗位名称

岗位类别

年龄

专业

学历

学位

其他条件

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

专业技术

*50周岁

学院所属各相关学科

博士研究生

博士

具备突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

优秀青年学者

专业技术

45周岁

学院所属各相关学科

博士研究生

博士

具备突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优秀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

企业管理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40周岁

企业管理

博士研究生

博士

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背景优先

供应链管理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40周岁

供应链管理

博士研究生

博士

供应链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背景优先

市场营销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40周岁

市场营销

博士研究生

博士

科研能力强,符合学院特色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专任教师

专业技术

40周岁

人力资源管理

博士研究生

博士

科研能力强,符合学院特色研究领域

四、应聘程序

1.报名。应聘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人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人才应聘表》,应聘优秀青年学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应聘表》,其他应聘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术骨干应聘表》,同时附招聘岗位所需报名条件相应资料,并发送电子邮件至学院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岗位)。

2.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开始至今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经历和获奖情况);

(2)近五年内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经历、获奖及被SSCI、SCI等收录和引用证明文件或复印件;

3.资格审查。由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并上报学校,确定参加面试或试讲人员。

五、相关事项说明

应聘者应对自己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考学校人事处网站“人才招聘”栏目。(http://www-zufe-edu-cn.sslvpn.zufe.edu.cn)。

六、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管理学院(5号楼),邮编:310018

学院联系人:邱老师,电话:0571-87557856,Email:qiuxia@zufe.edu.cn

学校人事处联系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邮编:310018

学校人事处联系人:徐老师;电话:0571-87557035,E-mail:rcyj@z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