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管理 >> 正文

明确历史使命 追求卓越学术——学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学习导引活动

2023年09月15日 19:16  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学习导引活动于9月14日下午在学院41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研究生秘书徐璐、研究生辅导员陈蓓蓓和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

首先,戴维奇副院长对魏江校长在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向新生们提出的“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怎么上大学?学好后如何走向社会?”这四个问题做出了回应,希望同学们要用心答好“四问”,扛起使命担当。他指出“大学教育是培养公忠坚毅,能担当大任,主持风气,扭转时局的人”。换作今天的话语,大学就是要培养具有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多从国家、民族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出决策。

接着,戴院长进一步阐释了研究生在学院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对研究生寄予了深切期待。他指出研究生不仅是学生,也是研究者,是工商管理学院重要的研究力量,更是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者。我们的使命是团结一心,为将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成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随后,戴院长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工商管理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报告的人才培养部分。他围绕“当前本学科的发展水平“和”本学科与一流学科之间的差距”两个方面,从思政教育、培养过程、在校生成果、毕业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四个维度全面介绍了本学科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戴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成果的取得是研究生与我们(学院和导师)“共创”的结果。这些成果的取得,凝结着同学们的智慧与汗水。未来,希望研究生们能够牢记历史使命,追求卓越学术,为浙财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9月15日

上一条:奋楫扬帆启新程 踵事增华向未来——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一届“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征文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