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浙大召开

2023年10月25日 08:40  点击:[]

2023年10月21-22日,第十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大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创新驱动数字赋能路径与对策”,紧密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研讨我国科技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议题。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承办。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光先生主持。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先生分别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魏江教授在会上致辞,指出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基本情况以及对于“新财经”发展战略的思考。

在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卫国先生主持的主旨报告环节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女士、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先生、阿里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先生、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胡志坚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魏江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第十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全球科教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科学时代背景下召开,汇聚了来自科技政策与管理、创新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业界精英,设置了主旨报告、高端对话、青年对话、论文工作坊等议程,努力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提供更开阔的思路和更有益的借鉴。

学院院长王建明、书记黄卫华、副院长戴维奇出席了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分论坛等活动。学院应瑛、赵雨菡、孙凯、王珊珊、贺锦江、徐璐和郑瑜琦等多位老师参与了会议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我院张晓萍、梁雨薇、秦鑫鑫、胡蓉蓉、钱伟、喻德亮、张德刚、闫旭阳八位研究生在分论坛进行了论文汇报,32名研究生志愿者协同主办方做好大会组织筹备及会场服务工作。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25日

上一条:拉夫堡大学张涛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开大学许晖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