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拉夫堡大学张涛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15日 08:54  点击:[]

 

 11月13日下午,下沙校区学院楼416会议室,拉夫堡大学的张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数字化转型对企业财务绩效的影响——以服务为中介》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戴维奇教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张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并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分享嘉宾张涛教授。

张涛教授首先分享数字化转型的研究现状,表示该领域的研究需要进一步的突破创新,但是如何才能有新颖性,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为同学们提供创新思路。其次,张涛教授认为在方法上可采取案例质性研究,更能够体现理论创新;在研究思维上,张教授认为可以结合生活中的例子进行创新,以本次分享的论文为例,通过结合制造业服务化,创新了数字化转型对绩效的影响研究。之后,张涛教授具体解析理论框架和理论模型,并对相关数据进行解读,从侧面展示创新的逻辑点。

最后在交流讨论环节,围绕此次分享内容,各位同学提出“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绩效的影响为何存在悖论”“研究所选择的调节变量是基于什么准则进行选取的”“企业网络能力外包会影响企业的财务绩效吗”等问题,张涛教授耐心答疑解惑。此次学术讲座在致谢中圆满结束。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11月13日


张涛教授简介

张涛,英国剑桥大学Judge Business School管理学博士,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英国拉夫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涛教授长期从事企业技术创新,企业环保行为,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发展研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包括: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Energy Economics, Energy Policy等等。2010年获得英国EPSRC (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 Enterprise Fellowship Award。2015年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优秀教学奖”。2020年张涛博士受聘于世界顶尖新材料研究集团英国Haydale公司,为该公司进行中国区的市场和技术创新咨询服务。

上一条:“中国式现代化与品牌建设管理”学术工作坊会议在我院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在浙大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