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团学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公共艺术讲座|“笔承青年志,翰墨书风采”专题书法讲座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13日 10:45  点击:[]

书法艺术承载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内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为提高我院学子对书法的认知,提升书法审美素养,丰富精神文化修养,12月12日,“笔承青年志,翰墨书风采”专题讲座在我院41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尹丽捷为广大学子进行书法艺术讲座。

3CF67

讲座伊始,尹丽捷给同学们讲解了书法临墓与创作等知识,从书法基础知识、学习书法的意义、控笔、字形结构、审美、如何临创转换等多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从书写基本技巧中体会书法的无限魅力。同学们兴致高昂踊跃参与,尹丽捷学姐认真解答了同学们书法学习方面的问题,许多同学在现场迈出了自己书法的第一步。


最后尹丽捷从自身学习书法的经历出发,阐释传统文化与书法的关系,从文字的视角为我们解答了什么是传统文化的问题讲座将传统文化与汉字紧紧联系在一起,用书法传播文化、承载历史。她现场提笔写下了对同学们的祝福,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51DB5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公共艺术教育发展,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繁荣了我院的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45877

上一条:工作案例| “青年”对话“百年”——“沉浸式”理论宣讲助力“红色根脉”薪火相传 下一条:公共艺术讲座 | 探索话剧表演艺术的奥秘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