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省级创新团队---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团队形成背景和总体发展定位

2019年01月16日 09:51  点击:[]

1)团队形成背景。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创新团队最早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靳明、陈惠雄等在浙江财经学院率先展开绿色营销、战略管理、人本快乐管理等研究,并组建了研究团队,形成了研究特色。随着王建明、倪文斌、吴道友、戴维奇、应瑛、陈帅、董蕊、沈月林、章丹、王建国、包兴等老师的相继加入,研究团队的规模和质量显著提高。目前团队成员的年龄在31-57周岁之间,平均年龄不到40周岁,性别结构和学缘结构大体合理,100%的人员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

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创新团队主要依托工商管理学科,是随着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而逐渐发展成型的。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初创于1974年。2004年我校企业管理学科被列为浙江省B类重点学科,2010年被列为省高校第五批重点学科(B类),2012年列为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学科。2016年工商管理学科被批准为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2017),工商管理学科位列B档,全国位次比为前20%-30%本创新团队依托工商管理学院和绿色管理研究院这两个实体机构。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1999年,现有专任教师60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32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76.2%。绿色管理研究院于2017年成立,下设绿色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所”“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研究所”“绿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绿色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人本经济研究所等五个校级研究所。在整合学院、研究院所力量的基础上,我们成立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创新团队,旨在打造服务国家、省政府和企业决策的高端创新团队。

2)总体发展定位。对接中国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特别是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管理创新前沿),以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提升、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一流创新团队目标,大幅度提升团队综合实力、学术品牌和社会影响,显著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争取成为跻身国内前列、在同类院校中有重大影响、研究特色鲜明独特的高水平优势工商管理创新团队。

 

上一条:省级创新团队---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团队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 下一条:省级创新团队---转型升级和绿色管理基本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