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数智”研究中心学术报告暨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03日 11:08  点击:[]

2023年3月30日,工商管理学院8个“数智”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报告暨工作会议。会议由戴维奇副院长主持,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参会。

学术报告环节,由我院赵雨菡博士作题为《企业创新生态系统知识治理机制构建及其对参与者创新绩效的影响》的汇报。赵雨菡博士就企业创新生态系统特征及治理困境,应采用的知识治理机制及其对参与者创新绩效的影响,企业创新生态系统中知识治理制度的构建过程等内容进行阐述,并就未来可进一步探索的研究方向进行分享。与会教师就该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建议,例如可对不同类型的创新生态系统进行进一步讨论,可进一步关注数字平台创新生态系统中的治理问题与焦点企业的赋能作用,以及可探索不同参与者的创新行为及其为企业创新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等。

工作会议环节,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如何推进学院有组织的科研、提高学院科研成果质量”展开探讨。与会教师一致认可目前学院为教师们提供的科研支持,包括组织企业调研、举办学术讲座和课题论证、资助专著编写等科研活动。针对学院未来科研活动,与会老师建议:一是打通学院内系与系之间的联系,组织定期学术交流活动,增进老师之间的了解,从而促进学院内跨专业科研合作;二是加强系部内的科研领头人作用,以专业特色为抓手,凝聚系部力量开展学术研究;三是加强结果导向,组织攻坚学术团队,重点攻克学院欠缺的高水平成果;四是打造学院特色学术品牌,将定期举行的学术讲座、企业调研等学术活动作为品牌进行经营。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未来教师们要以研究中心为单位,利用各自的人脉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企业走访等活动,从而激发带动学院科研活力。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年3月30日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院所赴方太集团调研 下一条: 数字化供应链研究中心第三次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