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HR论道” 系列活动——“做好PPT演讲”校友沙龙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29日 09:58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HR论道”沙龙邀请优秀校友,杭州懂易教育总经理兼首席培训师、网易云课堂明星讲师王锴,为在校生分享PPT演讲经验。PPT演讲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也是职业经理人的基本职业技能。本次沙龙组织有序,师生热情参与,现场气氛活跃。该沙龙由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办、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健康四心工作室和实习实践规划工作室协办,得到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HR论道”校友沙龙介绍

“HR论道”校友沙龙旨在开发校友资源,为解决院系的专业教育、教学科研、就业创业等问题寻找新的突破口,尝试从校友-专业-教学-科研-就业开展“五位一体”的校企合作,实行两个“专业”和三个“双赢”的工作机制:①建立校企沟通的“专业”互动平台;②激励学生参与的“专业”实践演练;③推进问题导向的“双赢”教学范式改革;④开发面向教育科研的“双赢”校友资源;⑤开发基于就业创业的“双赢”校友资源。通过系列活动,加强校企合作,促进院系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校友分享:PPT演讲技能与经验

校友王锴,我校06级工商管理学院校友、杭州懂易教育总经理兼首席培训师、网易云课堂明星讲师。校友王锴 “回家”后与在校生谈起他的职业发展历程。从组织行为学课堂上的第一次PPT演讲,到七年后成为网易云课堂明星讲师、PPT演讲教练及出版国内首部PPT演讲指导书,王锴用自身经历告诫在校生必须“做中学”,不能光看书,特别在课堂学习过程要把握机会、自告奋勇和积极发言。在谈到如何做好一场成功的PPT演讲,王锴以故事化的形式,跟师弟师妹们聊了一下当年自己是怎么在大学里锻炼自己的PPT演讲技能的。王锴认为,搭建演讲框架、设计有美感的PPT是不够的,还需要多加排练。只有不断试讲,增加自己演讲的自信,才能在演讲过程中做到不惧不慌。

在学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例如:在准备PPT演讲时,文字稿和背景音乐有必要吗?在时间很仓促的情况下,怎样快速的准备一份PPT演讲?演讲时的仪态该如何呈现?在必须要准备全稿时,应该怎么办?……校友王锴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互动沟通。他坦言:“弟弟妹妹的问题提得还挺到位,几乎每个问题都是很实际的好问题。”

回音壁:校友如是说

校友王锴:“回母校做讲座,这可是个很光荣的事。「浙江财经大学」,熟悉的字体,熟悉的LOGO。当年在学校的时候,来来回回天天看,一点感觉都没有。几年后,当它以这样一种方式再次跟我相遇时,我瞬间就感知到了它的温度。”

校友是院系发展的宝贵资源,是院系的无形资产,是院系联系社会的关系网络。在工商学院领导、校友办及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支持下,“HR论道”校友沙龙将进一步推动校友共建、优化品牌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校友成长,实现共同发展。

人力资源系

2017年12月29日

上一条:“HR论道”系列活动—“直线经理人的人力资源管理”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下一条:第一届《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