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党建阵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企共话十九大 共谱党建新篇章——工商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5日 16:08  点击:[]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中国建设的新蓝图,对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为党建发展寻求新活力,10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浙江铭龙控股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与全体支部书记一行共同参与,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组织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主持。

IMG_4944

主题党日上,卢新波副书记为铭龙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建华先生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党校教师聘书,并代表学校致辞。卢书记对这次校企共同开展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党建领校”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有很强的引领作用。向基层学党建,是一条非常好的工作路径,铭龙集团在党建方面有诸多的好做法、好经验,希望工商管理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特色办学相结合,努力开创工商管理学院发展新局面。

IMG_4969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董进才与铭龙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郭丰恩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并为共建基地揭牌。

IMG_5033

仪式结束后,作为新聘任的党校教师,朱建华书记为在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奋斗”的生动党课。朱建华书记从“信仰与理想”“努力与学习”“坚强与自信”“梦想与目标”“感恩与奉献”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多年来抓党建的心得体会。他结合集团30多年的实践,阐释了企业如何依靠党建获得长期稳健发展的经验,企业通过“亮身份、树标杆、建堡垒、微党课、大讲堂”等形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鲜明旗帜作用,带领身边同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成为桐乡民营企业中的一颗璀璨明星。朱建华书记的授课生动形象,充满正能量,赢得台下师生党员阵阵热烈掌声。

IMG_5008

党课结束后,双方就后续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集团公司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和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创新党建活动载体,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受到师生党员的欢迎和肯定。

上一条:高举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引领中国砥砺前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