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市场营销学》课程智能厨房电器研究团队赴老板电器实践

2019年10月21日 16:44  点击:[]

10月16日,郭军灵副教授携《市场营销学》课程的智能厨房电器研究团队学生一行6人,前往位于杭州余杭区临平大道592号的杭州老板电器集团公司调研和《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实习(这5位《市场营销学》课程学生本学期已在该实践教育基地实习)。一方面深入体验智能厨房电器的设计和技术创新体系;另一方面了解老板集团四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以智能油烟机为主的厨房家电的工匠精神。蒸箱事业部行政副总裁葛浩和我院杰出校友、原08物流班同学、老板电器集团招聘主管钟振波等人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图片包含 地板, 建筑物, 人员,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79年,专业生产吸油烟机、集成油烟机、蒸箱、灶具、消毒柜、电烤箱、微波炉、洗碗机、净水器、燃气热水器等家用厨房电器产品。经过40年的发展与壮大,老板电器现已成为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历史、市场份额、生产规模、产品类别、销售区域都排在前列的,社会公认的领导品牌。老板电器秉承独有的艰苦奋斗的老虎钳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创新、责任、务实”为纲领,肩负“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企业使命,始终用行动来体现自己“做一个让社会尊敬的企业”的理念,致力于成为“引领烹饪生活变革的世界级百年企业”。

图片包含 室内, 橱柜, 地板,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站立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带领师生参观完公司之后,老板电器招聘主管钟振波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厨房电器行业的现状和杭州老板电器当前的发展状况及特色优势。现代厨房里,最核心最重要部分非厨房电器莫属,有句俗话,叫做“穷比厅堂,富看厨房”,如今的厨房已经成为了家庭装修中一个不容小觑的亮点,同时也是最富有科技含量的地方。最突出的特点便是智能化和节能环保。老板电器在智能化和节能环保方面引领着厨房电器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老板电器通过新兴技术的融入,使得厨房更加自动化和绿色低碳,并且提供更多的娱乐与休闲的机会,也突出了其时尚的个性。40年来,老板电器致力于用现代科技创造中国厨房,将中式烹饪的灵魂注入每一件厨房电器,让中国家庭的烹饪生活更简单、更健康、更有趣。随着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需新生血液注入,因此诚挚地邀请浙江财经大学的学子积极加盟。

图片包含 餐桌, 人员, 室内,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行政副总裁葛浩讲到老板电器企业艰苦卓绝的创业史,重点阐释了其独一无二的老虎钳企业精神。老虎钳精神的本质是面对机会时的创新,面对风险时的责任,面对资源时的务实。它不仅仅是公司的文化基础,也是每一名“老板人”应该遵循的价值取向。老虎钳象征着“老板人”挫折时的奋进,辉煌时的警醒。老虎钳的形象不断地与公司发展融为一体,成为了企业文化的形象表达,成为了企业文化的物质载体,成为了公司的文化图腾,是所有“老板人”所共同拥有的精神武器。双方还就市场营销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训设计、案例导入和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实习、课程项目实践、智能厨房家电营销策划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洽谈,也取得丰富的成果。

最后,师生一行也都对校友企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更为校友的优异工作成绩感到自豪!同时,学生们也表示,通过老板电器集团公司调研和《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实习,一方面深入体验智能厨房电器的设计和技术创新体系;另一方面更好地了解了老板电器的工匠精神。

上一条: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暑期优秀调查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课堂走进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总决赛现场——记《市场营销学》开展课程实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