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物流学》课程实训—参观杭州康师傅顶益公司

2017年12月14日 09:19  点击:[]

2017年“双十二”的下午,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工商学院16物流、16市营、16中美市营等专业的同学,没有忙于“剁手”,却冒着料峭的寒意来到了杭州康师傅顶益食品公司进行物流的参观学习。前期《物流学》课程负责人李晓超老师和顶益市场部刘处长、储运处洪处长进行了大量的接洽,本次参观由颜涛、罗兴武老师带队前往。

首先,通过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的秘密厨房、梦想小剧场、面饼品尝、互动游戏,师生们了解了方便面背后的深厚的中国面文化,对方便面有了更多的感性的认知,也激发出探索康师傅方便面美味的兴趣。然后,搭乘康师傅梦想号美味列车前往制面工厂,面对世界上最先进的方便面生产线,由工厂师傅专业讲解了“一桶面”的HACCP生产物流体系,师生们惊诧于康师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卫生清洁的制面环境和惊人的生产速度的同时,也对“一桶面”的自动供粉、连续混面、压延制波、蒸煮、整面、油炸、冷却、自动下碗、投料、自动投叉称重、自动封盖、桶底印刷、包装、缩膜、自动装箱、喷码、自动码箱的全工艺过程有了感性的认知。每个品项,每分钟500桶,有7条生产线!“偌大的生产车间,工人却寥寥可数,机器换人的时代已逼面而来,再不努力,未来可真没饭吃!”,有些学生不禁生此感慨。最后,参观了生产车间边的成品自动化立体库。自动化库占地虽不大,却层高28米,具有54*14*30托盘货格的惊人容量,计算机以太系统控制下的自动化出入库高效快捷,使学生对电子计算机控制巷道堆垛起重机的行动、升降、叉货有了更好的理解。

从康师傅顶益回程的路上,学生们讨论热烈,意犹未尽。

物流管理系

2017年12月14日

上一条:《物流学》课程实训—参观杭州口岸国际物流公司 下一条:企业精英进课堂----《营销实训》开展实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