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企业精英走进《管理学》课堂之“用结构化思维全副武装自己”

2023年10月23日 08:48  点击:[]

为了加深学生对于《管理学》理论的理解和应用,掌握如何克服沟通障碍和提高沟通能力的方法,促进课堂教学与职场实践对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未来职场必备的思维和技能,10月19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孙凯老师邀请了慧通公司(华为全资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人力资源专家中心(COE)贺智和鲍思婷,为60余名本科生带来一场关于“如何利用结构化思维提高沟通能力”的精彩讲座。

贺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职场真实情景展示结构化思维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贺老师指出:结构化思维的四个基本特点包括结论先行、以上统下、归类分组、逻辑递进。我们需要明确这些理念和特点,用它们来指导自身的思考和表达。在职场沟通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到结论先行、原因后置,在阐述事实的同时还需要融入自身的思考,让我们的观点更加清晰、更有逻辑和说服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贺老师邀请学生们积极提问,针对企业更看重应届生哪些方面能力、大学生应如何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以及在面试过程中应如何表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宝贵建议。讲座的最后,孙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管理学的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不仅仅学习管理学理论和知识,更要在生活中主动实践,学以致用。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职场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有了更深入了解,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用结构化思维进行表达,调高自己的沟通能力。

上一条:始业沙龙系列活动:走进数字化能力中心,推动大学生学习转型 下一条:始业沙龙系列活动:赴万马股份参访,启职业规划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