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始业沙龙系列活动:赴万马股份参访,启职业规划思考

2023年10月18日 10:09  点击:[]

为让大一新生有更清晰的学业目标、更高的专业热情,10月17日,市场营销系黎静仪老师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组织了23工商类5班同学赴浙江万马集团的参访研学。通过对现代工厂智能化、绿色化生产过程的实地观摩,同时聆听上市公司的行政总监及人力主管们的职业规划培训,让同学们对企业管理有更直观、真切的认识和感受,启发同学们对自我职业未来的思考,尽早规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参访前,同学们先来到了美丽的青山湖畔,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探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生活期待、对企业管理专业的认识、对未来发展的思考,黎老师也在目标设定、专业学习、技能准备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在广泛尝试的过程中尽早明确方向、及时行动。

带着问题和思考,同学们来到了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万马创新园,综合管理部总监杨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万马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著名品牌”、“浙江省知名商号”等多项荣誉,在材料领域稳居行业第一,是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本次参访,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万马展厅,了解了万马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核心产品、科研成果、创新技术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看到了电缆数智化、绿色化的生产过程,体验了现代车间高效的管理体系、清洁的生产环境以及无人化的操作过程。

最后,同学们参与了由万马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吴德主持的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在吴经理及招聘经理董君珠的引导下,深入思考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同时,也了解了以万马集团为代表的制造企业所构建的丰富的员工福利、科学的培养体系、多元的成长渠道以及完善的人才发展计划,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交流和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考研还是工作、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市场需求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得到了满意的答复。结束时,综合管理部总监杨娟做出了总结,表示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也欢迎同学们以后能加入到万马这个大家庭。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解自己的专业,对未来进行深度思考,写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认识自己,并针对自己设置目标计划并实施,一步步确立自己的未来。吴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了解到规划的重要性,开始深刻考虑自己的未来。张同学也提出要好好了解本专业,做出合适的职业规划。

上一条:企业精英走进《管理学》课堂之“用结构化思维全副武装自己” 下一条:赴“崇贤”|数智赋能,助力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