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务通知 >> 正文

营销系企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预告

2019年10月28日 16:01  点击:[]

报告主题:中国公司治理发展与趋势

主讲嘉宾:李睿,亚洲公司治理协会高级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115日(星期二)下午13:3015:30

报告地点: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楼217报告厅

举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公司治理的话题在公司和投资者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忽略此类问题可能会影响公司估值,阻碍公司募集资本的能力,损害国际品牌声誉。

亚洲公司治理协会(ACGA)针对中国公司治理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旨在为外国投资者解释中国独特的公司治理体系,同时也为中国的上市公司和机构投资者介绍新兴的全球公司治理最佳实践。它还包含一系列向监管机构,公司和投资者提出改进的实用建议。  

涵盖的主题包括:

l  党组织,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的作用以及每个组织面临的挑战

l  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之间的异同

l  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和投资

l  中国特色的并购

l  五大企业案例分析:中石化,工商银行,万科,民生银行和腾讯控股

嘉宾简介:

李睿女士,亚洲公司治理协会高级研究员,也是亚洲公司治理协会于201611月发布的《公司治理观察报告 2016》和201812月发布的《公司治理观察报告 2018》中国大陆篇和中国香港篇的主要作者。她也是亚洲公司治理协会于20187月发布的中国公司治理报告《治理在觉醒:中国公司治理进化史》的主要协调人和主要作者之一。

除了研究工作,李女士还会参与协会的倡议和教育工作。她是协会春秋会员简报的主要讲者之一,也曾在其他不同场合发表与公司治理议题相关的讲话,其中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等。

李女士同时还是全球公司治理网络(ICGN)股东权益政策委员会及美国可持续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准则制定咨询小组的成员。

李女士来自中国杭州,拥有香港大学金融硕士学位(优等)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学士学位(优等),主修金融和会计。20178月,她正式成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本教研讲座,欢迎来研讨、交流!

 

 

上一条:人力系“教学研讨沙龙”系列活动预告 下一条: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暑期优秀调查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