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韦恩州立大学严婷婷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22年05月07日 19:57  点击:[]

5月6日上午,韦恩州立大学严婷婷教授给我院带来了题为“A network view of supplier innovation value : An automotive industry study”的线上报告,吸引了校内外五十余位师生的参与。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戴维奇教授主持。



严婷婷教授首先讲述了她如何构建“供应商创新价值”这一概念。严教授谈到,对于这一研究问题的灵感,更多的是来源于对“产品创新更多依附于供应商创新”现象的思考,其中蕴含的供应商创新价值,并不简单取决于供应商的绩效,而是供应商与生产商之间创新供需匹配度。其次,严教授讲解了她如何运用汽车行业的数据来验证所构建的理论,她指出汽车行业供应商群体中出现的新变化催生了新问题,包括生产商选择创新合作伙伴面临两难境地、汽车行业的创新在“新奇”和“相关”之间的平衡。为研究这些问题她基于社会资本理论构建了理论模型,创新性地选取指标用于衡量供应商创新价值。在报告了一个研究之后,严教授进一步分享了她在投稿和写作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包括应对审稿人质疑的一些方法等。严教授的研究经历与体会引发了在线师生的共鸣,其在广泛涉猎多种议题后专注于特定研究领域的做法为年轻教师、博士生选择未来研究方向提供了指引。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就“英文期刊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技巧”“构思新的研究问题时如何保持研究的延续性”“汽车供应商网络的构建过程中进行可视化使用的软件” “如何清晰界定崭新的概念”等问题与严婷婷教授交流互动,得到了详尽的解答。本次会议在浓烈学术氛围以及致谢声中圆满结束。


严婷婷教授简介

严婷婷于201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迈克伊利奇商学院供应链管理系。严婷婷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于供应链网络和供应商创新等领域。她是查尔斯·格申森杰出教员(Charles H. Gershenson Distinguished Faculty Fellow),也是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联合主编,该杂志是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高质量重要期刊。她还担任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副主编,以及Decision Science和Journal of Business Logistics的编委。她的作品发表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Decision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Purchasing and Supply Management等期刊上。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德克萨斯大学夏军教授系列讲座之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