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念 奋进青春——2020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29日 09:07  点击:[]

   为了总结暑期社会实践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向长期化、项目化、阵地化发展。9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顺利举行2020年度暑期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活动。经过初评,5支实践团队入围决赛答辩。院党委副书记林骁邦、院学办主任胡星平、院团委书记林策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审。

   答辩现场,主持人公布了答辩队伍顺序、介绍了此次答辩的形式及评分标准。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工商管理学院赴金华“百名学子寻访百项智造”实践服务团。该实践服务团讲述六个部分展示了智慧乡村——新光村发展的新模式,紧跟了时代潮流,探寻了用文化赋能空间的新模式。

   接着,是“记录浙采强担当,展示窗口彰信心”实践服务团。该实践服务团通过三个篇章——创新创业篇、绿水青山篇、红色文化篇展示了他们的成果,深化了对习近平重要思想和浙江窗口的理解。

   工商管理学院赴杭州“百名学子寻访百项智造”实践服务团则是让我们了解了老板电器智能化程度,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让我们对智能化的推广有了新的认识。

   接着是“双百双进—践行脱贫史,奋进新时代”实践服务团。他们紧紧跟随脱贫攻坚时代大潮,直击社会痛点,将传统与现实结合,注入时代新血液,为当地农民谋福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了一份力。

   最后是“振兴乡村求发展,桐洲共济绘蓝图”实践服务团。该团队奔赴新桐乡,以“油菜花蜜”为对象展示了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品牌对农产品的价值,为乡村的发展注入了数字经济的活力,让“绿水青山”真正带来“金山银山”。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优秀指导老师林骁邦老师对本次答辩会及工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针对各个队伍的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团队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实践团成员将实践经验转化为更深层次的思考,向社会展示工商管理学院的风采、展示浙江财经大学的风采。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中,“振兴乡村求发展,桐洲共济绘蓝图”实践服务团获一等奖,“记录浙采强担当,展示窗口彰信心”实践服务团和工商管理学院赴金华“百名学子寻访百项智造”实践服务团获二等奖,“双百双进—践行脱贫史,奋进新时代”实践服务团和工商管理学院赴杭州“百名学子寻访百项智造”实践服务团获三等奖。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双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