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温州洞头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0年07月30日 15:08  点击:[]

7月24-26日,雨季的盛夏格外闷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温州洞头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重在提升党员的自我素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讲看齐,重规矩,作表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系(办)近40位教工党员参加了温州洞头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主题的培训之旅。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广场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温州洞头是国家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浙江省第三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参观、视频观摩、案例讲述、情景教学等多维一体的教学方式。在学习内容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共安排8场学习内容。

开班仪式在在国家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进行。院党委书记黄卫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和践行“爱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努力工作投身学院事业发展,达到学习培训的良好成效。主要的培训活动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进行。今年恰逢“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建于1960年,8次被国防部、浙江省等评为“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女子连官兵巾帼风采优存,并依然保持着“爱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馆方首先安排了专人带领大家参观和讲解。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图片,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反映了女子连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质内容,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接下来大家集体观看了反映海霞精神的1975年上映的剧情片《海霞》,该片改编自小说《海岛女民兵》,讲述了渔家孤女李海霞在中国共产党的抚育下,在与当地恶霸、潜伏的敌方特务等敌人的斗争中,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革命女战士的故事。大家还在体验馆里体验了当年女民兵训练和战斗使用的武器,也按照当年的环境和装备体验了女民兵训练、站岗、巡视等过程。虽然整个过程比较辛苦,各位党员教师们克服困难,发扬先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培训任务,也很好地感受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的风采。海霞精神主题活动的培训与体验,让大家学习到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崇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也学习到了女子连官兵不畏艰苦、战胜困难,坚持做到组织不散、思想不乱、传统不丢、训练执勤不忘、军民联防不断的昔日风采和精神风貌。大家很好地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室内, 武器, 桌子, 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挂,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走出培训基地,大家还来到先锋女子民兵连训练和战斗过的地方。望海楼是洞头本岛最高点,即能眺望洞头全景,又能登高俯瞰海上的敌情。半屏山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大家在半屏山见识了雄伟的悬崖峭壁,不禁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革命斗争时期环境的残酷性。仙叠岩有东海第一临海悬崖栈道,这里巨石摩天,危石层叠,险峻多姿,惊险壮观。来到这些先锋女子民兵连训练和战斗过的地方,大家对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包含 户外, 钟表, 水, 塔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户外, 水, 自然, 岩石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水, 户外, 山, 船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岩石, 户外, 水, 自然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温州洞头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之旅。全体党员怀着敬畏之心,近距离感受到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崇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爱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海霞精神”,学习女子连官兵不畏艰苦、战胜困难、思想不乱、传统不丢的精神风貌,将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落到实处,为学院全力冲刺申博工作、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等目标任务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印象•温州洞头海岛慢生活 ——记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疗休养 下一条:《市场营销学》课程团队赴自如调研集中式长租公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