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印象•温州洞头海岛慢生活 ——记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疗休养

2020年07月31日 15:26  点击:[]

7月24-28日,雨季的盛夏格外闷热。为活跃学院教工业余生活、感受海岛的美丽风情,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了温州洞头海岛五日游。学院36位教师及其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并感受了温州洞头惬意的海岛慢生活。

洞头地处浙南沿海,瓯江口外,由103个岛屿和259座岛礁组成。2018年12月12日,被命名为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19年12月,入选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第五批)。有著名的景点如半屏山、韭菜岙沙滩、贝雕博物馆、望海楼、仙叠岩、半屏山、大沙岙海滨浴场、龟岩峰、女子民兵纪念馆等等,被誉为“东海明珠”。五天的海岛之旅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日大家来到半屏山。半屏山为一个岛屿,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大家在半屏山见识了雄伟的悬崖峭壁,不禁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半屏山还有沙滩运动项目,是浙南沿海最大的人工沙滩;有半屏山民宿一条街。景区除了东部的断崖美景,西部还有大沙龙沙滩,开阔平展,是涉水冲浪、捡螺拾贝、近海打鱼的好地方。时代在变,这里的渔民富裕,生活悠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大家也亲身体会了一下渔民的悠闲生活。

第二日大家来到烟墩山及望海楼景区。望海楼位于洞头本岛海拔227米的烟墩山,为东南沿海最高楼,是洞头旅游的标志性建筑。2012年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望海楼是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和百岛旅游第一景,被誉为“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主楼内的海洋民俗文化展厅以现代多媒体手段再现洞头特色文化。大家在这里了解到洞头特色文化“民俗八大巧”、“百岛十二鲜”、“妈祖祭典”、“七夕风情节”等。\

第三日大家来到仙叠岩景区。仙叠岩景区内设有临海悬崖栈道,惊险壮观。部分教师及家属勇敢地登上了悬崖栈道并到达顶峰。沿途有观音训狮、海天独径、祭海石猪、金鹰迎客、蛤蟆欲仙、仙童戴帽、十二生肖等景观。仙叠岩海滩、礁石、巨岩浑然成一体。硕大的天然块石堆叠成山,有仙人石、观音朝拜、十二生肖、仙女背金童等奇石,屹立海中。风景优美,令人流连忘返。

第四日大家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建于1960年,8次被总部、南京军区、浙江省评为“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女子连官兵巾帼风采优存,并依然保持着“爱军尚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永葆本色”的海霞精神。纪念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图片,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反映了女子连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质内容,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创建过程及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家在纪念馆里感受到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崇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也感受到了女子连官兵不畏艰苦、战胜困难,坚持做到组织不散、思想不乱、传统不丢、训练执勤不忘、军民联防不断的昔日风采和精神风貌。大家很好地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温州洞头海岛五日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五天的海岛之旅令人印象深刻,大家心旷神怡、赏心悦目的同时还很好地接受了一次思政教育,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联系,使亲子关系、同事关系更为融洽、和睦,还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彰显了和谐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风采。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93届校友黄宏瞻被授予“衢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温州洞头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