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人力资源管理》集体备课活动

2022年04月22日 15:02  点击:[]

4月21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系在工商管理学院楼410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人力资源管理》的集体备课活动。学院教学督导董蕊、洪雁和教学办主任赵红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教学活动,该活动由系主任旷开源主持。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主讲老师胡孝德和郭琨分别从各自对于课程的理解分别就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说课。胡孝德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学大纲,就具体的课程教学思路进行了阐述,并结合课程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

郭琨老师以“职业探索方法”的一次课为例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进行了说课,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职业探索方法”一次课的教学目的,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设计教学过程以激发学生对于职业探索的兴趣,培养学生自主进行职业探索的能力。主讲教师陈帅也发表了自己对于这门课程的理解以及如何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唤醒;与会的其他老师也从各个方面对该课程教学设计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

《人力资源管理》的课程负责人吴道友老师对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进行了介绍。吴道友老师还基于以往教学经验进行深刻的教学反思,并提出《人力资源管理》课程与学生技能考核相结合的课程建设新方向。

吴轶珂老师围绕员工招聘中的人力测评教学主题进行了说课,通过动画视频、现实案例、课堂实验、现场实操等多种方式让学生理解学习人力测评的意义和目的,学习人力测评的相关方法。课程主讲老师刘辉还进一步提出了课程向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的设计思路。

最后,系主任旷开源老师结合目前专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如何从学生角度出发思考改进课程教学思路、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建议,另外还倡导人力资源管理系承担的其他课程向数字化转型。

上一条: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下一条:南京大学刘海建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