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活动 >> 正文

市场营销系开展教学研讨沙龙

2023年12月28日 10:31  点击:[]

12月26日下午在学院511会议室,市场营销系以“职业技能认定与产学合作育人”为会议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沙龙。本次邀请李晓锦、谢凤华和杨静舒三位老师做主题演讲,结合市场营销系全体老师的热烈讨论,旨在通过教学、实践和研究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产学研协同育人。本次活动由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主持,市场营销系教师参加。

首先,李晓锦老师做题为“互联网营销师技能考试认定工作进展分享”的主旨演讲。李老师详细汇报了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方面的工作,说明了我院目前取得的良好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近一年的工作经历,以及和系里项丽瑶、冯娟老师的合作情况,李老师进一步指出未来工作计划和构想,提出“以技能等级认定为基础,拓展培训等其他业务,扩大社会服务领域和空间,”引发了大家对职业技能认证的强烈兴趣。

紧接着,谢凤华老师就省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成功申报经验做了有趣的分享。谢老师认为产学研协同育人是非常值得做的事情,关键在于提前布局,细心谋划,注意每一个细节。同时,她指出将科研元素融入到教学类课题设计中,助力教学课题的申报成功。通过课程建设的经验,谢老师提出一些感悟值得大家反思,包括目前的双创教育与产业发展联系不够紧密,很难依靠并反哺产业发展,以及对未来双创教育的持续推进表达了担忧。

然后,杨静舒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知识储备分享了《市场营销学 (双语)》课程设计思路。作为学院的新任教师,杨老师对双语课程设计方面有着较为深入的思考,通过积极筹备、形成体系、对标名校、显示特色和成果评测机制开展不一样的课程设计。同时,杨老师也指出当前遇到的一些挑战,例如线上课程的互动和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老师们进行了一些讨论。杨老师的精彩分享显示出市场营销系新进教师对教学的高度重视。

最后,参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观点。陈颖老师结合丰富的教书育人经历以及前瞻性的课程改革趋势,提出重视职业技能培训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将职业技能培训融入课程建设中,实现课证结合的教改思路,从而整合平台资源变成特色,着力打造一流课程。经过不断创新集体备课形式和授课内容,市场营销系教师群策群力,有效提高产学研协同育人水平。


市场营销系

2023年12月28日

上一条:以“新财经战略”为指导 管理学院组织跨校跨国团队赴中储粮上海中申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诗酒趁年华 美育进课堂:商务礼仪课程实践教学的新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