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副院长戴维奇带队调研海宁时尚产业集群

2024年03月22日 22: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新财经”战略,加强管理学院与业界的联系,建构新生态体系,同时也了解企业对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优秀浙江产业、企业的发展经验,讲好“浙商故事”,2024年3月20日学院副院长戴维奇带队赴海宁市时尚产业集群走访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到访海宁市时尚产业中心,受到党组书记朱峰等的热情接待。戴维奇介绍了学校正在推进实施的“新财经”战略以及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表达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以及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的意愿,特别希望能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在提炼总结集群发展经验和模式方面形成成果。朱峰介绍了海宁市的总体情况、海宁时尚产业的构成、规模、特色、面临的机遇挑战、现有管理抓手以及未来发展设想等情况。双方围绕如何应对未来挑战、如何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了互动交流。

之后,戴维奇副院长一行前往Stance袜业和安正时尚集团两家企业走访调研。调研团队参观了企业主要设施和生产运作流程,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的战略、商业模式、生产运作、人力资源管理和营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Stance袜业在创新和创意、生产设施设计布局、品牌和营销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诸多举措得到了调研团队的赞赏,安正时尚集团在自主品牌和商业模式上的长期探索和得出的经验也给调研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两家典型企业,调研团队看到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也看到了海宁市时尚产业的发展活力和潜力。戴维奇表示,两家企业的成长与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传统产业企业通过不断转型升级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在“先立后破”的指导原则下,传统产业企业要拥抱新技术不断升级已有业务,同时找准时机进入新兴产业领域。

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企业管理系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管理学院

2024年3月22日

上一条: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宇峰一行访问管理学院 下一条:日本关西大学李振副教授来管理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