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企业管理研究生到浙江传化公路港物流基地学习考察

2016年06月13日 12:43  点击:[]

为使研究生深入了解智能物流和供应链金融,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近日,我院上《供应链管理前沿》课程的15级企业管理部分研究生在赵广华老师的带领下,赴浙江传化公路港物流集团学习考察。师生一行受到传化集团领导热情接待,公司总办总办高主任向师生介绍了传化公路港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与管理理念,并演示传化公路港智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的运作情况。

传化物流杭州公路港作为传化物流全国母基地,广泛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高效连接人、车、货,立足杭州,联通全国,并全面推动一系列物流互联网产品和金融服务等创新产品落地。例如,公司的传化易货嘀,就是通过“互联网+同城货运”模式,打造全国最大的生产资料同城货运承运人。而嘟嘟卡车电台的商业模式,则是通过电台和移动互联网,整合电商服务,建立了服务于卡车司机群体的生态体系。应用“物流+互联网+金融”模式的产品“陆鲸”,正在以自己的模式重新解读和架构物流O2O的定义。

此外,公路港平台网络将与线上物流互联网产品及金融服务共生,同时再建大数据集成系统,形成“互联网+金融+物流大数据”的交易闭环,构建中国智能物流网络运营系统生态。这种优化的系统直击枢纽网络、信用体系、服务标准化、信息系统和金融服务这五大痛点,整合了货主、司机和运力,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为我国陆上物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这次外出学习考察安排紧凑,收获颇丰。通过与企业高层管理者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智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的运作模式等等,对于扩大视野、提高研究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和实践经验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讲座信息--人本管理学术沙龙(研究生发表高级别期刊论文专场十三) 下一条:讲座信息--人本管理学术沙龙(研究生发表高级别期刊论文专场十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