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研究生 >> Download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关于企业管理专业留学生硕导管理的规定

2021年04月06日 14:33  点击:[]

为适应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海外留学生数量日益增长的形势,加强我院企业管理留学生硕导的管理,参考校、院两级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一、留学生硕导的基本条件

1.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

2. 5年在学校一级B以上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期刊论文1篇以上。

3. 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和学术性指导。

二、留学生硕导的指导人数

1. 原则上每位硕导每年限指导3位硕士留学生。

2. 鼓励资深导师吸纳年轻教师组建指导团队,实现优势互补。团队老师要切实参与到硕士留学生指导过程中,明确任务分工和绩效比例。具有3人以上的指导老师团队每年可指导4位硕士留学生。

三、留学生硕导的管理职责

1.加强过程管理,督促留学生按照《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留学生硕士培养流程》完成相应的事项。

2. 配合学校、学院以及国际学院做好留学生管理相关工作。

3. 留学生硕导(硕导团队)如有留学生延期毕业,则下一年指导名额作相应数量扣减。

四、其他

1. 本规定自2021级硕士留学生开始执行。

2. 若学校或国际学院出台关于留学生硕导管理的新标准,并高于本标准,我院将执行学校或国际学院标准。

3. 本规定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工商管理学院

2021324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留学生硕士培养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