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团学动态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浙江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2016年09月21日 13:38  点击:[]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会承办的“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校赛决赛在工商管理学院楼115教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赵昶、沈渊和吴诗启老师以及高顿财经特约嘉宾Martin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活动现场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老师做开幕致辞。

比赛开始之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老师上台致辞。黄书记表达了他对此次大赛寄予的深厚期望,他希望能在大赛中看到选手们精彩的发挥,用独到的案例分析展现团队的风采。同时他也希望能借此次案例分析大赛向学生们传达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敢于实践。

比赛中,十支各具特色的团队上台以PPT的形式进行案例展示。据了解,各个团队根据自身论文需求和实际情况,选择了典型的民营企业。在暑假期间,他们深入企业进行实地学习和调查,通过人物采访和工厂体验,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对公司的运营过程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四位评委在认真听完各个团队的案例分析后,结合各个团队的特点,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并指出他们在分析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十支队伍中,致远队以“隐形冠军之路,探索专注与坚守的价值”的案例分析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充分展示了团队成员的专业知识,凭借灵敏的反应能力和快速的思考能力,最终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此外,“The one”和青焰两支队伍获得了二等奖,“breaking dawn”、“case case case”和“24时”三支团队获得了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的优胜队伍颁发了奖状。

活动还增设了抽奖环节,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本次大赛最后在全场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选手们表现出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团队能力,对于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且珍贵的锻炼机会。

                                                (宣传部 郑婷婷 陆筱佳)

上一条: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 2016年商务谈判策划大赛 下一条:学院看望2016级新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