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教研活动 >> 正文

经典阅读综合导师特色工作室系列讲座之“淡之颂:老子的领导艺术”圆满举行

2018年04月08日 08:45  点击:[]

4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企管系赵昶博士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淡之颂:老子的领导艺术”的讲座。

讲座由经典阅读综合导师特色工作室负责人彭金荣老师主持,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老师、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中,赵老师系统地总结了老子思想的起源、老子的核心内涵、老子思想的主要受众、老子思想的实践等。讲座内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深深吸引着在场师生的注意力;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在场师生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与掌声,并积极举手提问。

IMG_20180404_105915

赵老师重点围绕着“尊道贵德,超凡入圣”的自然式领导思想与领导艺术,具体阐释了成功领导者的一个基本要点:在领导哲学上,领导者需要“尊道贵德”,才能“超凡入圣”;领导者需要不断提升自身领导境界,真正做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信者强。”;领导水平上的高低,不仅取决于其思想境界与个人素质,更取决于领导者与被下级的关系互动,以及高超的领导方式。即“太上,下知有之,其次亲而誉之,其次畏之,其次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悠兮,其贵言,功成事遂,百姓皆谓‘我自然’。”在领导实践中,做到领导时机、领导行为、领导过程、领导策略、领导准则的统一,才能形成卓越的领导策略。

IMG_20180403_143534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赵昶博士将自己对老子经典的多年研读心得,结合丰富的社会实践,从哲学、思想、修身实践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勾画老子领导思想的蓝图;针对师生的现场提问,赵老师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解答。整场讲座持续约2小时,较好地达到了领略古人领导智慧、扩大知识面、拓展思维的目的。

经典阅读综合导师特色工作室

2018年4月8日

上一条:企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下一条:经典阅读综合导师特色工作室系列讲座之二-- 淡之颂:老子的领导艺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