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之家 >> 学生通知 >> 正文

新学分制下的工商学院08级各专业选课指导

2011年09月09日 11:10  点击:[]

新学分制下的工商学院08级各专业选课指导

08级学生:

2011-2012-1学期的选课即将开始,届于上学期全校选课出现比较混乱和欠合理的状态,我院决定对新学分制下的各年级选课进行指导,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尽可能合理地选课,顺利修完学分,完成本科学业。

08级培养方案与0910级有局面改变,而08级又面临大四最后一年,选课的对错直接影响到同学们是否能顺利毕业,先对08各专业的选课进行指导和梳理。

一、学校选课机制及本次选课

1. 三轮选课程序及定位

学校自2008年实行新学分制以来,一直采用三轮选课方式。第一轮筛选制,不限容量,选课截止后,采用本专业本年级优先等优先规则进行筛选,此轮理性选课一般能解决绝大多数同学的选课问题;第二轮采用优先制方式,先到先得,主要解决小部分同学课程调整、补充。第三轮采用优先制方式,主要处理一些特殊情况(如转专业、修复学等)及个别学生的课程微调,起到拾遗补缺作用。

2.本次选课学分数最多35学分

由于补考重修、二次重修、转专业补修,上学期选课总学分由原来的32分放大到35分。

二、工商各专业培养方案中选课一些必须规避、注意的事项

108级各专业毕业条件

专业(方向)

学位

毕业总学分

必修学分

选修学分

第一课堂学分合计

第二课堂实践环节

课堂教学

非课堂教学

公共教学模块

专业方向模块

任意选修

工商管理

管理学

165

97

18

13

26(10)

6

160

5

市场营销

管理学

165

96

18

13

27(11)

6

160

5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学

165

95

18

13

28

6

160

5

工程管理

管理学

165

95

18

13

28(10)

6

160

5

物流管理

管理学

165

95.5

18

13

27.5

6

160

5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理学

165

98.5

18

13

24.5(11)

6

160

5

农林经济管理

管理学

165

94.5

18

13

28.5(11)

6

160

5

市场营销(专升本)

管理学

70

36

8

6

20

 

70

 

公选共有八个板块,其中文科专业必修自然科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板块和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板块,每个板块至少2个学分,工商学院除规划专业外皆是文科专业。

2、工商专业专业选修中的管理沟通、创业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概论、管理信息系统与公选中的相同课程,两者都修了,只能算专选或公选学分,必修课中的组织行为学,公选中如果重修选,则学分不算。

3、市场营销专业必修课的公共关系学、商务谈判与公选中的公共关系学、商务谈判,专选中的管理沟通、管理信息系统、创业理论与实务,也都同样只能算必修、选修或公选。

4、人力资源专业必修中的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选修中的管理沟通、管理信息系统、创业理论与实务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5、工程管理专业必修建筑工程概论、工程项目管理与公选中的建筑工程概论、项目管理,专选中的创业理论与实务也不能在公选中重复修读。

6、物流专业必修课运筹学、专业选修中的经济地理学、管理沟通、管理信息系统、创业理论与实务都不能在公选取中重复修读。

7、规划专业是属于理科专业,公选则要选择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就业指导板块的课程,其中专业选修中的工程项目管理与公选中的项目管理课程不能重复修读。

8、农经专业必修中的土地科学概论与公选中的土地科学导论不能重复修读。

9、任意选修课的修读,希望大家也注意核对一下各自的方案,不能与已修读的课程相同或类似。

 

 

                                              工商管理学院

 

                                             2011514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2届学生毕业资格第一次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暑期实习生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