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党建阵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代会进行时”: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团热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

2020年12月31日 09:14  点击:[]

12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团讨论审议学校“两委”工作报告会议在5号楼4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进才,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院长王建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骁邦、副院长戴维奇、院办主任邱夏、学办主任胡星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谢凤华、研究生张晓杭8名正式代表1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代表团团长黄卫华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代表团团长黄卫华介绍了我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他说道:“自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全面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给予充分的重视,认真审议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学院院长王建明认真审议了工作报告,认为党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客观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战略目标,对新时期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反映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景和时代要求,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校建成一流财经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副院长戴维奇指出:“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指明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方向。特别是面对高等教育形势和我校发展建设任务,需要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国际化办学,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探索现代大学制度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骁邦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对师生关切问题予以了充分关注与回应,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纪委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整个报告贯穿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报告部署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扎实有力,字里行间都体现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提供着坚强的纪律保障。

最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进才结合各位代表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就党委、纪委报告所谈感想与建议,称赞了工商学院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参政议政能力,也给大家讲述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产生的不容易,学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修改,并广泛地征求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意见建议,几易其稿,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为学校今后5年乃至15年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将会成为我校今后五年发展的总纲领,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学习审核,做践行学校第二党代会精神的先行者。

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定调准确任务明确、规划清晰、契合实际、要求具体、措施有力,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景,为继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围绕政治建设、学校精神凝练、学科专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建议。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措施得力,为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大家一致同意两委工作报告,表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热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