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纪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校院两级发展建议的通知

2020年03月19日 19:01  点击:[]

各系、各办公室、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校《关于公开征集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议的通知》要求,同时为集思广益,引领学院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公开征集校院两级发展建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范围

1. 坚持目标导向,主要围绕以下方面提出重要政策、改革、项目建议:

提高党建领校、立德树人水平(含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厚实省重点大学建设基础;建设一流学科(冲击国家A类学科);因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和高教普及化培养高质量人才(含本科生、研究生);提高本科“双万计划”建设水平;融入服务国家、区域和浙江发展战略;促进科研与学科融合发展;建设高端智库;形成高水平人才梯队;开创国际、国内合作办学新局面;增强资源集聚能力与水平;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等。

2.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以下方面提出目前制约学校、学院发展并且应在下一阶段重点解决的体制机制问题及对策建议:

教学与科研相互转化促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专业认证;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生竞赛中的师生有效参与;综合导师制;教与学评价;教师教学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学科建设管理;实体研究院建设;教师教学、科研、服务创新团队建设;学术治理与评价;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教职工薪酬分配;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办学空间拓展与办学资源建设;院办校治理模式;重点战略的工作集中度提升机制;等等。

二、相关提示

1)既可以根据目标导向或者问题导向分别提出发展建议,也可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提出发展建议。坚持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本位主义、泛泛而谈,实事求是结合校院两级发展现状,找准每个专项的切入点,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方案。

2)各系提出发展建议应不少于5项,各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学生办公室、MBA办公室、中美合作项目办公室、EDP中心办公室)提出发展建议应不少于3项。鼓励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各支部及教职工个人献计献策,提出发展建议。建议一经采纳,由学院党委给予一定奖励。

3)发展建议填入附件表格内,并请于325日前发送至qiuxia@zufe.edu.cn邮箱,联系人:邱夏,13989835939



工商管理学院

2020319

附件:

发展建议征集表.docx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MBA选修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开展首批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