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第十五届营销风情街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04日 13:50  点击:[]

2017年11月30日晚上,市场营销协会的校级精品活动——第十五届营销风情街的决赛答辩环节在工商管理学院楼成功举办。市场营销协会邀请了市场营销系郭军灵老师、高友江老师、王建国老师和丁军老师担任评委。

IMG_1718_看图王

本次营销风情街历时两个月,由策划书撰写、营销实战、决赛答辩三个部分构成。2017年度的营销风情街活动地点将设在学校文化长廊,然后将15个摊位分配给15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队伍负责具体经营。活动从策划,布置,进货,销售,记账,答辩等多方面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是市场营销协会的传统项目,具有很高的可行性和宣传效应。

596396439351124022 908198694820510699

11月30日决赛的会场,由项目汇报和答辩提问两个环节构成。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就产品及市场分析、营销方案与效果、总结和感想这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各队伍学以致用,走出课堂将营销专业知识具体运用到实战当中。经过激烈角逐,“解忧杂货铺”、“懵星火铺”、“52Hz”等5支队伍脱颖而出、收获丰厚奖励。各位评委老师,就自身专业营销知识,对各参赛队伍提出宝贵的建议。

3_看图王 7_看图王

IMG_1745_看图王

一年一届的营销风情街历来是市场营销协会乃至财大的品牌活动,市场营销协会今年举办的第十五届营销风情街同样在学校内外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且取得良好的成效。营销风情街旨在为财大学子提供一个真实的营销平台,从前期的策划再到实战销售和最后的汇报总结,参赛成员都感到受益匪浅。不少大一新生,正是通过营销风情街、接触营销知识感受营销魅力,自此开始属于他们的营销梦。所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闪光少女”团队的周承兵同学:作为浙江财经大学一年一届的精品特色活动——营销风情街,为我们全校学生都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这能够锻炼学生的组织合作能力,谈判协商能力,统筹策划能力及落实执行能力,展现财大学子的社会性综合风采,让学生初步体验营销的乐趣。无疑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但是对这一次营销风情街活动结果是有点遗憾的,因为做的并不很成功,漏洞百出。或许我们组比较特殊,没有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加入,可以说一开始就像个无头苍蝇不知所措,五个毫无经验的人因为共同的兴趣凑到一块,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是我和我的组员们并不会止步于此,我们会以此为起点,一步步往上攀爬直至巅峰。

“金刚葫芦娃”团队的蒋黎明同学: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体会到了合作的高效率,通过任务分工,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工作,积极性也很高。活动前期,在QQ群里讨论自己的想法与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的方案,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长,拓宽销售面,以促进销售的增长。实战环节的第一天天气寒冷,下着小雨,我们组合力把娃娃从寝室楼搬来,摆摊坚持到活动结束。实战环节的第二天,校园里过路人少,我们依然坚持到活动时间截止离场,并清理场地。销售过程中,遇到了一些诸如人群购买意愿不强、部分商品利润低、不同商品热度差异大的问题。我们通过买大娃娃送小娃娃,赠送贴纸挂件,打折的方式,增强宣传以引起路人注意,邀请过路者亲手感受娃娃的触感等方式提高购买意愿;根据成本进价合理标价,如果利润过低甚至亏本,则不售出。也得到一些经验:根据不同顾客的爱好与个人特点与预算推荐不同商品,提出建议;向情侣和男生、女生推荐不同的娃娃;向喜欢大娃娃的人推荐蜡笔小新,向喜欢小抱枕的人推荐草莓抱枕;调整娃娃摆放,主动介绍容易被人忽视的娃娃;绑定销售,增加销售量。

“千岛dressing”团队的江豪同学:我学到了如果去在销售情况不好的时候去鼓励团队;实时去发现问题与解决;锻炼了我随机应变的能力;如何统筹全局;学会了去做ppt去答辩;通过写策划书锻炼提高了自己的销售策划能力;第一次尝试通过线上推送来进行宣传,进一步地了解到了新媒体;对宣传这方面可能深有感触 认识到了人脉的重要与宣传的技巧。总之,我们都发现了许多自己的不足,这次比赛使我们有了很大的提升,成为了我们入大学参加营销类比赛的一个敲门砖。

“晶益求晶”团队的陈泽凯同学:两天的营销风情街活动的实战环节,我们两天的总销售额才只有348元,相比于活动开始前的踌躇满志,这个结果无疑让我们感到失落。但是,在接受失败的同时,我们也明白了自身的不足。虽然这两天的天气与情况不尽人意,导致我们的销售额较低,但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了我们对于自身商品的宣传力度不够。我们的商品无疑是吸引人的,其他小组不曾想到的水晶饰品;广受欢迎的多肉等盆栽;精美的动漫海报。我相信,如果这个活动还有下次,我们将对于自身的宣传加大力度,只要他人得知了我们的商品与其优势,我们的商品必将销售的更火。营销风情街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差距。

“花吃life”团队的汪寅嘉同学:经过营销风情街活动,我们明白在营销过程中充分的前期准备与应变能力尤为重要,这决定着销售活动是否可以圆满完成。另一方面,前期宣传及实时线上预订策略帮助销售更快进行,与顾客的互动、反馈促进产品的提升与改进。我们主要通过微信平台与线上顾客沟通,方便迅快捷。

“懵星火铺”团队的陈水芳同学:作为浙江财经大学一年一届的精品特色活动——营销风情街,为我们全校学生都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参赛小组里的每个组员都需要参与到比赛中来,完成小组分配的任务。这锻炼了学生的组织合作能力,谈判协商能力,统筹策划能力及落实执行能力,相信作为新鲜血液的我们能为这个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完善营销思路,制定出优秀的营销策略,使得活动能够与时俱进,再创佳绩。

“解忧杂货铺”团队的沈欢同学:通过浙江财经大学一年一届的精品特色活动——营销风情街活动,我们已经获得了比较成熟的经验:团队协作——任务分配,各司其职;三大创新——进货渠道,营销手段,店铺文化;新营销手段——四种线上营销+四种线下营销。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友谊!利润!实践经验!别样的经历!

“M.S Cool”团队的张依凌同学:通过本次营销风情街大赛,我们队伍的成员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对分工和合作有了更深的体会。模拟经历了市场营销环节上对商品的采购、销售、记账环节,对市场分析、商品销售过程有了近一步的了解。我们就读的专业都是市场营销专业,本次大赛提高了我们学习专业课的积极性。也给予我们学习和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

市场营销协会

2017年12月4日

上一条:健康四心指导工作室成功组织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下一条:浙江苏宁物流实践教育基地精英进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