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实践教学 >> 正文

始业沙龙系列活动:赴广汽参访,探绿色智造

2023年11月23日 16:22  点击:[]

为了让大一新生有更清晰的专业认知和产业兴趣,保持更持久的学习热情,明确更准确的前进方向,11月21日市场营销系黎静仪老师组织2023级工商类5班的同学们,前往广乘杭州公司智能制造旅游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在专业介绍的引导下,深入地了解了广汽传祺的品牌及产品,并通过对绿色化、智能化生产车间的观览,近距离感受到了民族企业的蒸蒸日上和自强不息,强化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感。

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世界500强广汽集团联手杭州市政府、钱塘区打造的供给侧改革亮点项目,实现了生产自动化、信息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智造生态化有机融合,是一座高效率、高质量、节能环保型的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工厂。

本次参访,同学们满怀热情与好奇,首先来到了广乘杭州公司智能制造旅游文化馆,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对广汽传祺的品牌历史、经典车型、车辆构造、及创新功能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并上车亲身体验了传祺E9、Z03、V09等热门车型的先进功能。

随后,同学们进入了焊装车间进行了参观,近距离感受了视觉引导机器人发挥的重要功能,目睹了高柔性车型切换的精密之处,见识了焊点数字化监控的精确性。

在参观完焊装车间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总装车间,亲眼见证了地盘自动合车、风挡玻璃安装、座椅自动投放、车身自动底涂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工艺过程。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传祺工业之窗:室外汽车主题乐园,该乐园包含大国重器、工业记忆、机械伪装者、红色教育和绿色环保5个系列。来自于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设施、安保等科室的创作者们,利用汽车废旧零部件和废弃材料等,充分发挥创意智慧和工匠精神,结合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先进工艺,进行创意、设计、制作,搭建出各式各样、耳目一新的工艺作品,传达绿色环保、变废为宝的发展理念,为汽车资源的回收与再利用产业全新赋能,让废旧汽车材料在新发展理念下成为了企业工业旅游的全新亮点。

最后,同学们还进入了广汽的员工餐厅,享受丰富多样的美食之乐,感受企业便民、利民、为民、服务民的企业文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思考,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步步脚印,渐渐落实,在新时代中不断奋起勃发。刘同学说:“参加本次始业沙龙,我深感启发和思考。首先,广汽传祺是广汽集团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打造的国产品牌,主要致力于生产销售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传祺品牌整车。围绕品牌高质量发展理念,广汽传祺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行业发展新机遇,打造高品质产品,走出了一条‘品牌领先、品质驱动,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参观旗下的工厂中,我们一行人见识到了我们民族品牌的发展壮大,采用智能化,机器化,高效化的生产手段。其次,在产品上如纯电传祺GS5以及SUV等车型都具有现代美感和科技感,展现出了中国设计的全球化视野和前瞻性设计理念,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全新改变,其推动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新发展格局,深受国民喜爱,让我们年轻人感受到创新创造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企业会不断创新突破,走向国际,时代新人也会砥砺前行,承担大任。”周同学说:“此次活动我看见了国产品牌的崛起与发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企业发展重中之重,我们当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助力国企做大做强。”陈同学说:“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公司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车间里面装配一辆车有上万道工序,每一项出错都会影响汽车整体功能,所以整个流程工作人员必须保持严谨的态度,标准要极为严格,容不得一点差错。”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2023年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暑期优秀调查报告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