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进行时,青春不散场 ——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2020年06月24日 10:36  点击:[]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特殊的时期,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此次毕业典礼在大合唱《不忘初心》中拉开了序幕。深情吟唱声中,将对祖国的似海深情娓娓道来,同时也是满满的祝福。唯愿工商学子千帆历尽、不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勇。

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院长王建明,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学院副院长戴维奇,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郭军灵,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企业管理系教师沈渊,企业管理系主任吴丽民,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张维维,物流管理系教师诸立超以及各毕业班的带班辅导员和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本次典礼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骁邦主持。

首先,王建明进行了致辞。王建明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上由衷的祝贺。同时,也向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一路支持学院工作、陪伴学生成长的家长亲友们表示感谢。离别之际,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有“不忘初心,终身学习”的品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踏踏实实做事,将学习作为终身的习惯;二要有坚忍不拔的品质,有勇挑重担的决心;三要有“直面逆境,永不言败”的精神,不轻言成功更不轻言失败,在无常的世事里创造辉煌。

王建明的一席话勾起了四年美好的回忆,更引起了在座各位深深的思考。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教师代表沈渊上台发言。沈渊表示万分荣幸能见证2020届毕业生的成长,陪伴学子在考验和出国深造路上艰苦奋斗、在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努力拼搏。她祝福毕业生生活美好、事业成功、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负责任的人。“有担当、负责任”不仅是对家人亲人的要求,也是对团队、对母校的底线,更是对国家、社会的责任。浙财人应该有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有崇高远大的理想信念,才不负学院和师长的潜心栽培。

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崔玙璠发言。她饱含深情,回顾了在浙财走过的四年青春。在向母校深情告白之时,她也说出了所有毕业生的心里话:无论何时,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不会忘记母校、不会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会忘记同学们的浓浓情意。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同学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依次上台。老师们面带微笑,眼含欣慰,轻轻一拨,将学士帽上的流苏从右边换到左边。四年上下求索,满获沉甸甸的知识,工商学子已如麦穗般成熟。这一个动作,将青葱岁月、求学生活悄悄翻过,人生也从此进入了崭新的篇章。青春是一首歌,藏满了秘密,写满了心事,一半甜蜜一半苦涩。四年时光匆匆而过,我们站在故事的结尾抓不住过去的点滴,只能万分珍重,把青春装进纪念册。艺术团带来的《青春纪念册》如一叶扁舟,带我们在回忆之海里溯游。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们从一二一的军训开始,从三二一的毕业晚会结束。众多感动的瞬间汇聚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如刀刻斧凿般刻入了学子的心头,永生难忘。众多漾着笑容的青春脸庞即将迎接新的生活与挑战,愿你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条: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周武彪教授学术讲座顺利进行 下一条:学院走访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