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9日 19:32  点击:[]

近三年以来,我校积极打造《市场营销学》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背景下基于实践导向的《市场营销学》课程的项目式教学模式越来越成熟。经过三届《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比赛、六届《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和七次“企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等举措,充分激励广大学子学习营销、发现营销、运用营销,使同学们深入课堂,又能走出课堂。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并丰富他们学习营销策划的热情,同时促进课程教学的深入,2019年12月19日下午,《市场营销学》课程组在工商管理学院楼217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四届《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比赛。

图片包含 地板, 墙壁, 室内,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过一个学期的营销策划项目式教学和前期一个多月的积极申报和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市场营销学》课程多个教学班级的共16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参加本次项目策划比赛,他们分别是:网易云音乐-带你感受音乐的力量项目策划,“外卖盲盒”项目策划,年轻人的潮流——“抖音”营销项目分析,“瑞幸咖啡”品牌营销项目策划,“时光慢些”吧——童年年代感乡村旅游项目策划,佳程睿达——让升学成为一段佳程,“致远自习室”项目策划,“清早”——高校生活园区早餐配送APP项目策划,GameBox——集竞赛视频与组队为一体的教育平台,进击高端速食市场—以“拉面说”为例”,“美特斯邦威”品牌营销策划,“玫珂菲HD全新清晰无痕粉底液”产品营销策划,“优衣库”品牌营销策划,“森马服饰”品牌营销策划,玖晟府——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杭语蓝庭——打造代言科创精英身份海岸系·未来国际化理想人居。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摆满, 场景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项目策划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各参赛小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小组项目策划展示,并由评委老师点评打分,现场气氛高涨。评委从策划内容、策划创意、营销策略、策划格式、现场表现等5个方面来评价营销策划项目。各小组主讲人重点详解了自己的项目,将小组策划内容清晰地展现在评委老师和听众面前,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同时,老师们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在策划创意等各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例如企业现状和企业问题分析解决的重点如何权衡的不足之处,希望参赛选手能从中汲取经验,也给场下的同学们就“该如何完成一份优秀的营销策划”上了宝贵的一课。

最终,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三等奖项目三个,分别是:“美特斯邦威”品牌营销策划项目团队,“森马服饰”品牌营销策划项目团队以及“玖晟府——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团队;二等奖项目两个,分别是:“致远自习室”项目策划团队和“GameBox——集竞赛视频与组队为一体的教育平台”项目团队;一等奖项目一个,由“时光慢些”吧——童年年代感乡村旅游项目策划团队获得。“年轻人的潮流——‘抖音’营销分析”项目团队的主讲人、来自18工商9班的南月同学和 “美特斯邦威”品牌营销策划项目团队的主讲人、来自18广告2班的王雨璐同学获得了现场最佳表现奖。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地板,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图片包含 人员, 站立, 伪装,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从首届《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比赛至今,《市场营销学》课程组不断探索,积极对课程进行改革创新,丰富课程形式,不断优化实践导向的《市场营销学》课程的项目式教学模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评委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赵昶老师、市场营销系陈水芬老师、市场营销系高友江老师、市场营销系丁军老师以及《市场营销学》课程组本学期授课的郭军灵老师、项丽瑶老师、赵广华老师等。第四届《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比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用心策划,老师带领着学生深入课堂知识,又积极走出课堂、走入企业实践,仔细打磨营销项目策划方案,为本次比赛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员,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市场营销学》课程组

2019年12月19日

上一条:企业精英进《市场营销学》课堂之八——大学生自我定位与规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下一条:市场营销系召开“营销专业学情与教学期末总结”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