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场营销系顺利召开新形态教材《绿色营销:价值视角》研讨会

2022年06月17日 14:41  点击:[]

6月16日下午,市场营销系在工商管理学院410会议室开展新形态教材《绿色营销:价值视角》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王建明、靳明、陈水芬、沈渊、倪文斌、赵辉,王跃梅、陈颖、阮锋儿,还包括数位讲师博士。活动由系主任陈颖主持。

教材主编王建明院长首先从教材编撰的初心、背景开始,介绍了教材编撰的心路历程。而后,整体上介绍了教材体系、教材构成、教材特色、教材应用前景。王院长重点强调本教材是一部从价值视角重塑绿色营销格局体系的创新性教材,涵盖了以绿色价值发现、绿色价值创造、绿色价值传递、绿色价值传播为路径框架的绿色营销前沿理论和实践案例,向读者呈现了完整的绿色营销知识体系。本教材有六大模块,共分为12章。每一章的体例包含引例、本章知识结构图、知识内容、延伸阅读、本章小结、本章思考题、本章实训、本章综合案例等内容。王院长的讲解获得了参会教师的表扬点赞,纷纷表示从中学习到许多经验,收获颇大。

随后,各位参会嘉宾提出了宝贵性的修改意见:

陈水芬老师首先高度肯定了教材的高度深刻性和系统性,而后提出了教材受众对象方面的相关建议。

靳明老师同样高度肯定了教材的立意高远性,而后提出了教材内容中绿色度、产业相关性、外部性、视角新颖度、绿色绩效评价问题。

沈渊老师高度肯定了教材的内容丰富度和案例详细度,而后从新形态教材特征、数字化营销元素、教材定价、章节逻辑合理性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王跃梅老师赞许了教材的学术规范性和内容深刻性,而后从教材二维码、教材内容价值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倪文斌老师从教材的特色创新性、绿色营销的社会性、绿色营销的体系的独立性、教材的启发性、教材的图文并茂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阮锋儿老师从教材的社会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陈颖老师从教材的重点难点、关键词和术语、延伸阅读案例划分、教材思维导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场老师纷纷表示《绿色营销:价值视角》将是一部能够改变绿色营销格局的重要教材,通过学习借鉴王院长的新形态教材,收获很大,启发很多,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努力提高教材编撰的积极性和质量。王院长也充分感谢了老师们的悉心点评,表示会认真考虑并着力提高。

上一条:我院赴台州地区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作为全国第8家单位加入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

关闭